英國政府必須立即為不光彩的盧安達庇護協議劃上句號

針對英國最高法院判決英國政府的盧安達政策不合法後,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執行長Sacha Deshmukh表示:

「這項判決對於來英國尋求庇護的人相當重要,然而政府必須立即為英國政治歷史上不光彩的這一頁劃上句號。」

「盧安達是個有嚴重人權侵害紀錄的國家,其中包含恣意拘留、酷刑以及對言論自由的壓制,因此與這個國家的協議欠缺周詳考慮且極為殘忍。」

「政府與新任的內政大臣不僅應放棄與盧安達取得協議的這個想法,同時也應廢除拒絕處理庇護申請的政策,以及廢除讓該政策得以紮根的《非法移民法案》(Illegal Migration Act)。」

「這項拒絕處理庇護申請的政策已經嚴重擾亂英國的庇護制度,而這項與盧安達的協議更加劇了這場混亂。」

「對於這項判決唯一負責任、有效且正當合適的回應,即是以公正、有效率的方式去執行庇護個案認定的重大任務。」

「認為英國應透過退出《歐洲人權公約》來推行這項失敗政策的想法極為不智,且這樣的主張應立即被棄置。政府必須依循法律去制定政策,而非改變法律來符合政策。」

這項拒絕處理庇護申請的政策已經嚴重擾亂英國的庇護制度,而這項與盧安達的協議更加劇了這場混亂。

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執行長Sacha Deshmukh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