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美簽署香港保護法 告訴世界人民大於利益

 
美國正式簽署S.2170號法案,即《香港保護法》後,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與香港分會聯合發佈以下聲明。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亞太地區遊說經理Francisco Bencosme表示:
「該法案將確保終結美國與香港共謀,停止美國販售『人群控制裝備』給香港,避免港警濫用權力與暴力對付民眾。這項舉動也告訴世界──人民大於利益。人民基本權利遠比短期利益重要,現階段香港人民不斷掙扎受苦,為權利與自由奮鬥,政府更不應侵犯人權來追求金錢利益。」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譚萬基則表示:
「香港警方對示威採取非法手段,違反了國際人權標準。各國政府應效法美國的做法,停止販售武器給港警。」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與香港分會呼籲香港政府尊重人民和平集會之權利,並設立獨立運作的委任機關,調查從今年6月示威開始以來,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情形。國際特赦組織也已著手在全球各國間倡議,呼籲各方禁止販售人群控制裝備給香港,直到港警使用武力符合國際標準。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S.2170號法案,也就是《香港保護法》,將禁止發行出口軍用品給港警的證照,軍用品包含催淚彈、橡膠子彈、高壓水砲等。美國眾議院於2019年11月20日通過該法案,此法案由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等共同提案。
.
今年6月25日,英國政府聲明,直到「香港的人權與自由獲得徹底並適當的應對」之前,都將停止發行出口人群控制裝備給香港的證照,而7月18日,歐盟議會針對香港情勢通過一項決策,除了採取其他措施,也呼籲:
「歐盟與其成員國及國際社群共同努力,實施適當的出口機制,拒絕讓中國、尤其是香港,取得相關科技來侵犯人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