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容難民人數創下新低

 
川普政府考慮於下一財政年度,將美國難民接納計劃 (U.S. Refugee Admissions Program) 收容難民人數降為零。
 
「美國曾領先全球、提供難民所需,但我們沒辦法再這樣形容美國了。美國考慮完全不收容難民,就連對於川普政權來說,這也極為可恥、下探人權新低點。」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草根遊說專員暨難民專員 Ryan Mace 表示。
「世界各地都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家庭、孩童、個人,他們擁有獨特的故事,人生卻停滯不前。任何一個國家完全不收難民都令人無法接受,遑論坐擁龐大資源的美國,且美國人民也樂見新鄰居和平、安全地重建他們的人生。」
「我們呼籲國會的每位成員及其社群為尋求庇護者發聲,並歡迎難民進入社區、學校、宗教場所和家庭。」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亦呼籲美國,於2020年財政年度收容至少95,000名難民。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美國總統每年皆會決定下一財政年度的安置難民人數,這顯示美國願意投入多少努力以保護逃離暴力、戰爭、迫害的人們。
 
美國今年預定收容3萬名難民,為該計畫創辦以來最低的目標人數。全球有7000萬人流離失所,超過140萬人需要移居他國,但僅有少部分的人能被重新安置。國土安全局已成功面試將近3萬名難民,其中將近9000人隨時準備移居。
 
自1980年至2017年為止,美國每年收容難民人數目標平均為95,000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