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控告示威者是令人心寒的警告

 

香港週末(7月28日)的示威中,共44人遭控「暴動罪」。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譚萬基表示:

「香港當局用如此模糊的罪名指控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似乎想對未來的示威參與者造成寒蟬效應。」

 
「即使末有暴力衝突發生,香港法律對於非法集會與暴動的定義範圍是如此之廣,並不符國際標準。這不禁令人高度懷疑,受到指控的人們是否在審判中擁有公平捍衛自己的機會。這些模稜兩可的指控、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以及直接禁止某些示威行動,顯示香港當局公然無視和平集會的權利。」
 
「香港許多人必定正在懷疑,為何當局控告支持民主的示威者是如此迅速,然而一週前元朗站殘暴毆打人民的相關人士卻仍未遭指控。昨日(30日)天水圍民主示威者遭行經車輛投擲煙火一事,警方又再一次遲未進行相關處理。」
末示威的暴力情形,部份導因於香港警方選擇對緊張情勢搧風點火,而非緩和調解。我們敦促警方在未來的示威中採取低衝突的方式,促進人民和平示威的權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