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歐洲議會呼籲對侵犯人權的科技產品實施出口控制

 
7月18日,歐洲議會對香港的人權情況表示擔憂,在表決中呼籲歐盟及其他成員國建立出口管制機制,以拒絕出口給中國—特別是香港—人權侵害的技術。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歐洲機構辦公室秘書長Eve Geddie表示:
「歐洲議會今天透過表決,來呼籲建立一套出口管理機制來抵制中國—特別是香港—使用侵害人權的技術。這顯示國際社會在香港和平示威者面臨不適當、不合法的暴力行為時,不會袖手旁觀。」
「歐盟成員必須立即停止向中國出口非致命性群眾管理設備,例如催淚瓦斯及橡膠子彈。這些設備可能遭不合法使用,來對付與威脅合法示威。停止出口能顯示成員國對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的價值有所堅持。」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日前香港警察對和平示威者使用警棍及辣椒水,對示威者頭部及頸部進行攻擊。記者的行動受到限制,並且同樣遭到警方噴灑辣椒水。部分警察在示威隊伍中刻意隱藏他們的身分證明。
 
國際特赦組織重申:應立即撤銷逃犯條例修訂。警方在6月12日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及國際標準。香港政府必須建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來對此次事件中過度使用武力的情形展開獨立、中立、有效的深入調查。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