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判決為同性平權帶來重大進步

 
香港終審法院(Hong Kong Court of Final Appeal)今日(6月6日)判決:香港政府拒絕讓同性伴侶的配偶享有配偶僱傭福利,此舉違法。
 
「法院今日一致做出此判決,是香港平權的重大進步。這樣規模的勝利,讓香港更能實現其國際義務:不論性傾向的尊重、保護、實現人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譚萬基表示。
 
「終審法院再次證實,全面否定同性伴侶的配偶權利是歧視的行為,儘管同性婚姻及同性伴侶民事結合關係仍未被香港承認。」
 
「今日的判決無疑是對香港LGBTI權利的重大保護。一直以來,香港的LGBTI族群須告上法庭才能讓當局平等地對待他們的伴侶,這本是令人非常憤怒的情況。現在是香港政府主動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政府必須徹底檢討所有法律、政策及實務作法,迅速引入全面和具體的法律,以消除基於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的歧視。任何人都不應因為自己的身份或自己所愛的人而受到歧視。」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