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廢死運動向前邁進一大步:史上最多國表態停止執行死刑

 

近日聯合國大會上,以廢除死刑為最終目標,暫停執行死刑之決議案進行最終表決,支持的會員國票數創下新高。
 
「先前從來沒有那麼多國家投票支持停止執行死刑。此現象顯示全球廢除死刑的趨勢勢在必行,沒有死刑的世界即將成真。」國際特赦組織廢除死刑研究員Chiara Sangiorgio表示。
 
「這項表決透露出的訊息是,越來越多國家願意採取行動,全面終結這項殘忍、不人道、泯滅人性尊嚴的刑罰。」
 
「決議結果亦使投下反對票的35個國家更顯孤立,至今仍存有死刑制度的國家應立即暫緩執行,作為永久廢除死刑的第一步。」
 
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上,193個會員國中,共有121國在暫停執行死刑決議案的第七次表決中,投下了贊成票。另有35國反對、32國棄權。而在上一次2016年12月的表決中則有117張贊成票。這項決議案由巴西代表跨區域專案小組提出,並有83國附議。
 
其中,多明尼加、利比亞、馬來西亞和巴基斯坦第一次投下贊成票,而安提瓜和巴布達、圭亞那及南蘇丹由反對轉為棄權。赤道幾內亞、甘比亞、模里西斯、尼日和盧安達等國雖然上次轉為不支持,今日又再度表態支持停止執行死刑。
 
 
  了解更多|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