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審判是場殘忍鬧劇

 

"中國政府對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審判「既殘忍又虛假」,中國政府應立即無條件釋放王全。"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
 
中國政府在2015年的709打壓行動中,大肆逮捕了250位律師及人權捍衛者,王全璋是至今仍被拘禁的少數之一。他於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審判中遭控「顛覆國家政權」,最重可被判處無期徒刑。
 
「這是多麼可恥虛偽的審訊,王全璋僅因和平地捍衛人權而遭受迫害。」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專員Doriane Lau表示。
 
「王全璋已被不當拘捕超過三年,在此期間他的家人承受巨大的痛苦,不知道他是生是死。王全必須立刻被無條件釋放。」
 
王全於2015年8月3日被捕。他的家人直到2018年7月3日才得到一位律師的可靠消息,指出王全仍活著,並被關押於天津。
 
王全家人聘請的律師終於在2018年7月12日,於天津的拘留中心和王全會面,這是關押期間中,王全首次能和指定律師見面。律師表示在王全看起來飽受驚嚇,嚴重懷疑其在拘留期間遭到虐待及非人道待遇。
 
「王全三年來像掉進黑洞一樣音訊全無,只有當局能掌控他的命運。在沒有按照法定程序,無法定期和指定律師會面的情況下,他仍處於被凌虐、遭受不人道待遇的風險之中。」Doriane Lau表示。
 
其他在2015大抓捕行動中遭拘禁,爾後獲釋的律師皆表示在獄中曾遭毆打、強迫站立15小時及強制餵食藥品等刑罰。
 
被捕前王全的工作內容被中國當局視為敏感議題,包括捍衛宗教自由,支持草根組織「新公民運動」推動政府透明及揭露貪腐,為其行動辯護。
 
因為他在這些「敏感」案件中的角色,王全被捕前亦多次受到恐嚇。
 
為了能讓他能平安獲釋,王全的妻子李文足不眠不休地奔走。在王全被捕後,她便持續受到當局的騷擾及監控。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