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裁決成為里程碑 同志平權邁進向前

針對香港政府拒絕發依親簽證予一名已透過民事結合締結同性伴侶關係的女子之案

件,終審法院今日維持原判,裁定有關做法不合法。

「該裁決是對於香港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亞洲各國同志平權的分水嶺。裁決承認在海外合法結婚或透過民事結合的同性伴侶,應該如異性伴侶一般,以同樣的方式一起生活。」國際特赦組織資深政策顧問楊·維哲爾(Jan Wetzel)表示。

 

「終審法院傳達了明確的資訊,就是政府必須在其政策中尊重平等權利,包括在入境事務方面。」

 

「香港政府現在必須開始作出行動,杜絕同性伴侶在生活各方面受到歧視。當局必須從速並全面立法禁止基於性取向、性別認同或雙性人身份的歧視。任何人都不應因為自己或自己所愛的人而受到歧視。」

 

更多背景 : https://www.amnesty.tw/news/2845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