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方射殺若開邦抗議者應受調查

 
對於緬甸警方在若開邦謬杭(Mrauk-U)射殺至少8名抗議民眾,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及太平洋區域總監James Gomez表示:
 
「這些射殺事件不僅令人震驚,且一再顯示緬甸安全部隊視人命如敝屣、任意踐踏。即使抗議者丟擲石塊或磚頭,也不構成安全部隊直接朝數千名民眾開火的正當理由。緬甸安全部隊顯然過度使用武力,而且侵犯了人權。」
 
「必須對緬甸政府濫用武力展開獨立調查,並將應主責者繩之以法。緬甸警方常常侵犯人權後,仍能逃過司法制裁,這助長了有罪免責、濫用職權的惡性循環。」
 
「長久以來,緬甸政府常常任意以各式各樣的手段壓制異議聲浪,結果往往成敗參半。緬甸早該加強訓練警方,教導員警以非暴力的方式維持民眾秩序。緬甸當局尤其應確保警方就算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能使用非致命的武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