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大幅削減難民名額 數千名難民性命危在旦夕

 
報導指出總統川普大幅削減明年入境美國的難民名額至45,000個,數量達歷史新低。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Margaret Huang回應相關報導,發表以下聲明:
 
「若有關報導屬實,這將嚴重背叛美國優良的傳統。美國向來為那些逃避戰爭和暴力的人伸出援手。總統川普無情的決定,令數以千計的生命受死亡的威脅。難民是一群失去了一切的平民。當他們重建生活時,值得我們的同情和關心。相反,總統川普卻以偏執及厭惡行之。我們不能讓恐懼的散佈阻擋弱勢社群找尋安全的樂土。」
 
美國的難民計劃一直受兩黨支持。前總統老布希更在任內接收每年超過100000名的難民。在總統歐巴馬任內的最後一年,他把難民名額上限設為110000個。美國難民接收計劃在1980年代正式創立,川普急劇削減難民名額,標誌著計劃創立以來的歷史新低點。國際特赦組織要求美國於2018年接收至少75000名難民。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