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努斯島/澳洲】政府必須尊重抗議的權利,避免暴力

 
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辦事處倡議總監Josef Benedict針對馬努斯島抗議事件做出回應,巴布亞紐幾內亞(PNG)的移民官員正在執行澳洲政府的政策,強迫難民和尋求政治庇護者離開拘留中心。
 
「在沒有尚未提供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安全的地方之前,強迫他們離開拘留中心只會造成更多的痛苦。報告指出警察切斷水電,強迫淨空拘留中心,做法令人害怕,但也是澳洲移民署的慣用手法。該部門在馬努斯島的作為已違反人權,且相當殘酷。」
 
「澳洲境外的難民管理制度不僅非法還很不人道,強迫難民和尋求政治庇護者離開拘留中心不僅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會讓難民們的處境更加雪上加霜。當地居民數度攻擊和威脅難民,讓他們更害怕離開中心。」
 
「難民抗議政府的這些行動會讓他們在馬努斯島處境更加惡劣,實在不難理解。現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警方過度暴力的行為讓他們處境更加危險。警察們必須尊重難民,他們有權以和平方式抗議關閉中心,並避免過去使用暴力的事件再度發生。」
 
「我們呼籲澳洲政府立即將難民和尋求政治庇護者帶到澳洲,確保他們獲得難民資格,在澳洲定居的權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