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耶路撒冷聖地和平集會民眾遭以色列軍隊攻擊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在以色列的工作人員報告,今天下午在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al-Aqsa),和平集會的巴勒斯坦民眾遭到以色列軍隊攻擊。這是近日以色列在該地點提高維安措施後首次發生此類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辦事處總監Magdalena Mughrabi表示:「和平集會的民眾當時正站在阿克薩清真寺的寺內和入口,以色列軍隊朝著人群內扔出暈眩手榴彈和催淚瓦斯,並發射了海綿鎮暴子彈。這是一場讓人覺得毫無依據的攻擊。部分巴勒斯坦民眾扔出空水瓶予以還擊,繼而有人開始投擲石塊。」
 
「以色列有義務維護巴勒斯坦人和平集會的權利,現在卻不惜採用過度武力驅散和平集會的人群,這一項行為公然違背了這一義務。以色列政府必須立刻約束這些安全部隊,防止事態進一步失控,避免流血衝突。」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今天在阿克薩清真寺的寺內及周圍,至少有96名巴勒斯坦人受傷。自這一系列的事件發生以來,在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約旦河西岸地區內,由於示威及各種衝突,以色列軍隊已經造成4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 1090多人受傷。
 
相關照片下載請參考此連結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