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爆炸案已構成戰爭罪

 
國際特赦組織阿富汗研究員Horia Mosadiq表示:「一部裝滿炸藥的汽車,今晨於喀布爾市區西部,猛地撞上一輛公車,造成24人死亡以及42人受傷的慘劇,塔利班組織已聲稱對此次攻擊行動負責。」
 
「這起恐怖攻擊故意鎖定平民,已構成國際法上的戰爭罪。喀布爾居民昨日才為該市史上最致命的襲擊事件舉辦了1周年紀念活動。今日,他們還得無奈地為再度發生的死亡事件而哀悼。」
 
「阿富汗戰爭爆發至今已近16個年頭,平民付出的慘痛代價日益增加。今年上半年被殺害的平民人數就已創下記錄,對婦女及孩童造成最為劇烈的影響。此外,阿富汗政府與國際社會,雙方都沒有充分重視這些戰爭中平民的困境。」
 
「阿富汗政府必須把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政策的核心位置。同時,歐盟成員國也務必消弭冷酷無情的論調說,阿富汗是能遣返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回國的安全國家。」 
 
背景
 
根據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the 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的記錄,今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總計有 1,662名平民遭到殺害,創聯合國機構平民傷亡記載的最高數字記錄。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