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奇博克綁架事件周年 博科聖地恐怖的綁架行徑仍猖獗

 
國際特赦組織在276名奇博克女孩遭武裝團體綁架的三周年表示,奈及利亞政府必須投入更多心力,大力確保剩下的奇博克(Chibok)女孩和數千名其他遭博科聖地綁架的東北部人民獲得釋放。
 
國際特赦組織奈及利亞分會代理秘書長Makmid Kamara表示:「博科聖地持續綁架婦女、女孩和年輕男性,這些人承受恐怖的暴行,包括強暴、毆打、漢被迫執行自殺炸彈任務。可悲的是,許多這類的綁架案未被注意或未被媒體報導,使得許多父母親屬失去和摯愛的家人重聚的希望。」
 
「博科聖地每天進行這些令人驚愕的綁架案和攻擊,其中有些已經構成戰爭罪以及危害人類罪,這必須停止。今天我們和奇博克女孩的家人們,以及成千名遭到博科聖地綁架的男女們的家屬一同紀念,並團結一心。」
 
國際特赦組織和#BringBackOurGirls倡議者們一起努力,也敦促奈及利亞政府確保所有其他被綁架的受害者獲得關注,其家屬能獲得足夠的支援。
 
國際特赦組織自2014年年初起,已經紀錄了至少41起遭博科聖地大規模綁架的案例。當奈及利亞政府大舉嘗試找回遭博科聖地拘禁的195名女孩,其他較少獲得關注的大規模綁架案則完全沒有受到類似的幫助。
 
Makmid Kamara說:「雖然奈及利亞政府在奪回博科聖地的佔領區方面有所斬獲,但是,對於從博科聖地佔領區逃出來或被救出的人們,奈及利亞政府還需要投入更多心力,保護他們不受劫持和炸彈攻擊,並提供適當支持。」
「在國安部隊與博科聖地的血腥爭奪領土的過程中,已經造成奈及利亞東北方超過兩百萬人流離失所,而且其中許多人瀕臨餓死邊緣。對於奈及利亞人民來說,在衝突中犯下暴行的人們受司法制裁至關重要。」
 
背景
 
自2009年起,博科聖地對奈及利亞東北方的平民展開暴力行動,他們幾乎天天殺戮、轟炸、劫持、洗劫當地居民。城鎮紛紛遭到搶劫,學校、教堂、清真寺和其他公共建築被攻擊甚至毀壞。博科聖地以暴力不當對待困在其佔領區的平民,並且瓦解當地健康、教育和其他公共服務。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顯示,博科聖地犯下戰爭罪行和危害人類罪,卻有罪免責。
 
2014年4月,博科聖地戰士綁架了奇博克(Chibok)政府女子中學的276個女孩。劫持是博科聖地攻擊行動的一部份。2015年4月,國際特赦組織公布了一份詳細報告,紀錄38起博科聖地的綁架事件。
 
自2015年4月起,數千名博科聖地劫持的男人、女人、小孩已經逃離或被救出,然而,尚有數千名被劫持者仍被監禁。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