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暴力與壓迫無限循環 人民生命受到威脅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在委內瑞拉的抗爭中,暴力與壓迫不斷循環,使國家陷入難以回頭的危機,亦威脅到人民的生命與人身安全。據報今日的抗爭中,全國各地至少有兩人死亡,數人受傷和拘留。
 
委內瑞拉當局證實,23歲的Paola Ramírez和17歲的Carlos Moreno分別在塔奇拉州(Táchira)San Cristóbal以及Caracas遭到槍殺。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秘書長Erika Guevara-Rosas表示:「在委內瑞拉,在抗議發生時走上街頭不該變成一種死刑。」
 
「增長的暴力、不受控制的壓迫加上當局缺乏行動來保障人民言論自由與正義,這些悲慘的有毒組合造成永不止息的暴力。」
 
「委內瑞拉當局必須立刻保障人民走上街頭、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並且緊急調查所有抗議時發生的人權侵害事件。」
 
「抗爭的前一晚,政府啟動『Zamora計畫』」,這是用來呼籲後備役平民、警察、軍隊『維護公共秩序』的安全機制。」
 
Erika Guevara-Rosas表示,「『Plan Zamora』要人民使用非法武力,這很明顯會變成一場災難。不斷有反應指出平民武裝團體的侵犯,使得整件事更加令人憂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