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援】李明哲聲援行動 Q&A

立刻加入李明哲的聲援行動!

 

簡單簽名聲援李明哲,一起用4,000張明信片問候中國政府,我們會為您轉交給中國政府,立刻填表索取明信片:https://www.amnesty.tw/news/2521 (已截止)

行動常見疑難雜症Q&A一次為您解答:

2012年國際特赦組織曾經以緊急救援聲援在中國遭公安帶走的台灣人鍾鼎邦,後來他成功獲釋:https://goo.gl/xNsw9X 我們永遠無法保證每一個行動都能帶來好結果,但是我們必須和所有人一起相信並採取行動,阻止人權侵犯惡化。
 
連署是倡議的一種方法,中國政府事實上對外界壓力十分敏感,且十分在意該國的國際形象,因此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全球緊急救援呼籲全球支持者聲援李明哲。目前全球關心此案的支持者也在動員寫信給中國政府,我們也需要來自台灣的你提起筆援助!
 
一定會有一個時刻,你需要發出一個信號彈,為自己相信的價值勇敢一次。如果每個人、每一次都能夠如此,那一點星火就會讓黑夜變成白晝。
 
人權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只能透過每個相信人權和自由的人,一次又一次勇敢發聲。人權捍衛者不是英雄,他們是和我們一樣在平凡和不凡之間一次又一次做出決定的人。
 
所以李明哲的人權就是我們的人權,任何一個人的人權未受保護,就是我們所有人的人權受到侵犯,李明哲可以是任何人,你的勇敢和她、他的勇敢加總起來,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才能夠安然無虞。一個讓我們所有人都安全的方式,就是你─身為一個平凡人─為你相信的價值表態。
 
你可以用英文名、中文名的英文縮寫(例如:C.L Chen; David Lin)來連署,我們需要你的email,因為線上連署時我們需要一些資訊來增加資料的可信度。
 
如果你覺得仍然有顧慮,請您至各大捷運站出口尋找我們的街頭募款團隊人權推廣大使,在他們的連署單上簽名即可,無須留下Email。募款團隊每週在不同捷運站駐點,請參考地點表(目前僅台北地區):https://goo.gl/fUZrPd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辦事處總監軻霖(Nicholas Bequelin)來台舉辦有關中國人權的演講時,也有觀眾詢問一樣的問題,支持連署的資料會不會被中國政府紀錄?
 
軻霖博士表示:「…我投入人權工作20多年了,還沒看過哪個案例是僅因參與連署就遭中國政府逮捕。我想你必須有更大的舉動,中國政府才會注意到你。」
 
當有人因為和平表達言論而陷入困境和黑暗時,為了抵抗而挺身而出,必須以我們的權利捍衛他人的權利。我們非常感謝您的行動與聲援。我們相信,集體的力量比起零星行動要來得強大。若我們聚集夠多人的力量,讓許多人關心或對某件事產生懷疑,就能集合起來施壓政府,甚至改變世界。
 
還沒連署的朋友請不用擔心,趕快把握時間至台灣分會線上連署頁面連署,我們會彙整後寄出:https://www.amnesty.tw/petition/2453 (已截止)
 
除了連署之外,我們也鼓勵大家手寫明信片,明確向中國政府表達您的憂心與訴求。在信件轉手沿途,無論是郵務人員、收發室人員、警衛…我們都可以透過中文的優勢讓中國更多人了解這件事,並對中國當局造成壓力。
 
6月2日時國際特赦組織發布更新後的全球緊急救援(Urgent Action),全球關心此案的夥伴正在踴躍寫信給中國政府,表達我們的訴求。您也可以加入全球聲援的行列,請仔細閱讀緊急救援的內容,寫信給湖南省國安廳廳長及中國國家安全部部長,表達您的心情,也務必包含3點訴求內容,讓他們明白我們希望他們採取的行動。
 
若您是第一次寫信,請參考寫信指南:https://www.amnesty.tw/news/2003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