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國以模糊的國家安全為由 拘留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中國政府以模糊的國家安全理由拘留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引發當局進一步擴大打擊合法行動者的疑慮。國際特赦組織敦促中國政府提供更多有關李明哲的拘留細節。
 
中國官員於週三證實,李明哲因涉嫌「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遭到拘留。他自澳門過境拱北口岸後,於前往中國珠海時失蹤。最後一次有他的消息是3月19日。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總監軻霖(Nicholas Bequelin)表示:「以模糊的國家安全理由拘留李明哲將對那些和中國非政府組織合作的工作者帶來警訊。若李明哲僅僅因為其合法行動遭到拘留,那麼他必須立刻無條件獲得釋放。」
 
「當局不受監督的權力現在已經鎖定非政府組織以及他們的夥伴,這令人恐懼。」
 
李明哲是台北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人,多年來支持公民社會組織和中國的行動者,雖然此趟前往中國是為了處理他岳母的醫療事宜。
 
許多廣泛的指控均落在「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名義之下,根據指控內容,刑責從3年到無期徒刑不等。1月時,中國通過鎖定外國非政府組織和其中國境內夥伴的新法生效。這項法律給予中國政府──特別是警察,手握實際上不受規範的權力,鎖定非政府組織、限制其活動,最終窒息公民社會。
 
立刻看看你可以採取哪些行動聲援李明哲:https://www.amnesty.tw/news/2457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