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灣NGO工作者澳門離境後 於前往中國時失蹤

 
李明哲(Lee Ming-cheh)是一名來自台北的NGO工作者,他經過澳門拱北口岸前往中國珠海後失蹤。最後一次收到他的消息是3月19日。
 
李明哲位於台北的文山社區大學任職,他多年支持公民社會組織和來自中國的行動者,但是他這趟前往中國屬於私人行程,處理他岳母的醫療事宜。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總監軻霖(Nicholas Bequelin):「李明哲失蹤的事實,讓那些和中國公民社會合作者的安危再度受到質疑。」
 
「李明哲的家人需要得知中國和台灣政府對於尋找他的下落做了什麼努力。」
 
李明哲的妻子已經聯繫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尋求協助,該處確認李明哲已經離開澳門。海峽交流基金會正在協助尋找他的行蹤。台灣陸委會確認李明哲於3月19日下午11點51分入境中國,但沒有任何旅館入住紀錄或逮捕紀錄。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