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修改後的旅遊禁令將引起仇恨及分裂

 

川普總統的新行政命令將繼續暫停美國難民安置計畫,並恢復針對6個穆斯林為多數的國家旅遊禁令。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回應:

 

「川普總統決心向那些逃離其所聲稱的正在打擊的恐怖主義的人們關上大門,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篇章。認為這些手段符合國家安全利益的想法,根本經不起審查。」

 

「新的行政命令純粹只是恢復了前一項命令許多最令人忌諱的元素。它踐踏了美國長久以來聲稱的價值觀,並將威脅使數千名原本計畫在美國重新安置的難民的希望幻滅。」

 

「移除關於永久居民的歧義只是企圖逃避進一步的司法審查。此項行政命令背後的理由即是反穆斯林,且對任何熟悉川普長期以來散佈對穆斯林恐懼宣傳的人來說,都應該十分明顯。」

 

「這些家庭都是從阿勒坡的廢墟,或是葉門的炸彈和饑荒中逃出來,為了躲避生命安全威脅者,都應該得到保護。」

 

「這些措施並不會讓任何人更安全。相反地,它們會直接成為宣稱正與伊斯蘭交戰的美國政府中暴力極端主義者手中的工具。」

 

「川普總統的宣傳鬧劇不能轉移美國的人權承諾長期遭受嚴重腐蝕的事實。這項新的行政命令錯誤且適得其反,每一步都應該受到抵制。」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