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不可錯失調查達佛化學武器攻擊的機會

 
國際特赦組織參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於海地舉辦為期四天的執行會議,並於今天表示,禁止化學武器組織(the 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的成員國必須要求蘇丹政府疑似於達佛Jebel Marra地區進行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進行適當調查。
 
2016年9月,國際特赦組織於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中揭露,可信賴的消息來源指出,2016年1月至8月期間,(蘇丹政府)不斷對平民實施化學武器攻擊,其中受害者包括幼齡兒童。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與大湖地區區域副總監Michelle Kagari表示:
 
「這些殘忍的攻擊使200至250人因此死亡,超過數十人遭受恐怖創傷,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必須全力獨立調查這些攻擊事件。該組織會員國無法啟動調查將是重大羞恥性失職。」
 
「一些國家已經對平民殘忍地使用化學武器提出疑慮,但這還不夠。他們必須確保每一步都確實,全面影響蘇丹化學武器計畫,並命令蘇丹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全面合作。」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成員國向蘇丹政府尋求解釋,釐清疑似發生在Jebel Marra的化武攻擊事件。若沒有釐清此事,根據化學武器公約第六條,成員國應該要求當場質詢調查。
 
國際社會也必須向蘇丹政府施以政治壓力,確保該政府批准聯合國、非洲聯盟維和部隊和人道救援組織進Jebel Marra,不受任何阻礙,以提供關鍵的人道援助,建立行動基礎並執行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