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艾德華‧史諾登:「你們的支持陪伴我奮戰。」

 

身為洩密者與捍衛人權的英雄,艾德華‧史諾登感謝超過一百萬名聲援他的支持者。

 

我虛心並誠摯地感謝你們堅定不移的倡議與支持,超過一百萬人一起同聲表示:真相是重要的。言語已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激。

 

儘管現今的政權可能讓我又多幾年無法回去家鄉,你們的支持在這場奮鬥中陪伴著我。藉由每一次行動,你們都在譜寫一個故事,關於美國與全世界善良、仁慈的一般人們,是如何一起改變我們集體的未來。能與你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一同並肩奮戰,是我最大的榮耀。

 

就是這樣的精神使裘思‧曼寧(Chelsea Manning)得以獲釋,她由於說出真相而被定罪,身陷牢獄長達7年後她終於能夠回家。不僅在接下來的4年,而是世世代代,這樣的精神將會成為一股力量,維護我們的公民自由。正是這股力量鼓舞了我,使我從未放棄,並請求你們一起參與、投入。

 

在這股勢不可擋的精神中,我邀請你們再次與我站在同一陣線,保護展現我們這個時代真正偉大之處的重要價值。我的朋友,請你們不要誤解,這世上確實存在著不公義的事情,但那並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我們會確保這點。

 

艾德華‧史諾登

 

「能與你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一同並肩奮戰,是我最大的榮耀。」─艾德華‧史諾登

 

2017年1月13日,我們的倡議夥伴「特赦史諾登(Pardon Snowden)」向美國白宮遞交了超過一百一十萬個簽名,呼籲總統歐巴馬對艾德華‧史諾登行使總統赦免權。國際特赦組織來自全球110個國家的支持者,在寫信馬拉松中藉由推特、寫信與簽名連署聲援史諾登,數以千計的人也寫信給他表達支持。

 

雖然歐巴馬最後並未赦免史諾登,他確實決定釋放裘思‧曼寧,這可視為各地捍衛洩密者權利的人的一大勝利。

 

然而這場戰鬥仍未結束。請繼續向政府施壓,並與史諾登站在同一陣線

 

2016年寫信馬拉松中,支持者為艾德華‧史諾登寫信。© Amnesty International

 

「這世上確實存在著不公義的事情,但那並不會永遠持續下去。我們會確保這點。」─艾德華‧史諾登

 

幾千封寫給艾德華‧史諾登的支持信裡的其中一封。© Amnesty International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