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停建北達科他輸油管只是聽見原住民聲音的第一步

 

隨著報導指出美國陸軍工兵團將暫停北達科他州「立石蘇族部落」(Standing Rock Sioux Tribe)附近密蘇里河下的輸油管,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發表下列聲明:

 

「這對為了水源與權利奮鬥的原住民而言,是一場重要的勝利。」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的Eric Ferrero表示:「在慶祝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的同時,我們也呼籲國會做下此類決定前,必須先諮詢原住民的意見。」

 

「原住民社群應全程參與任何可能影響他們人權的決策過程。政府在推動任何大型基礎建設計畫前,都應該尋求原住民社群出於自由意志、並且完全知情的事前同意。這是當初北達科他州輸油管動工時沒有的,我們也為政府今日的公告感到欣慰。」 

 

「但對於所有可能影響原住民族群的計畫,這只是改進的開始。立石部落是個很明顯的例子:在殃及原住民的資源時,他們的聲音不應被忽略。整個世界都在看,我們也是。」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在過去幾個月中派遣了四名人權觀察代表,監控輸油管建地附近的抗議及益發粗暴的警方行為,並呼籲暫停輸油管建設,直到政府取得原住民社群出於自由意志並完全知情的事前同意。

 

 

聲明原文:http://www.amnestyusa.org/news/press-releases/halting-dapl-should-be-just-the-first-step-in-full-consultation-of-indigenous-voices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