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加拿大:原住民河谷上的巨型水力發電大壩

「這是我的家。這是我希望我的子子孫孫成長的地方⋯⋯我們還有什麼可以留下?」——和平河谷原住民部落居民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呼籲加拿大政府立刻暫緩C水壩工程:http://marathon.amnesty.tw/
 
Peace River Valley ©Ai Weiwei
 
一百多年前,海倫(Helen Knott)的曾曾祖父為了保護部族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與加拿大政府簽訂了契約。如今加拿大政府卻無視這條契約,授權在英屬哥倫比亞的和平河谷建立巨型的水力發電大壩。這不僅將破壞世世代代棲身在這裡的原住民文化,海倫及其族人努力捍衛的生活方式也岌岌可危。
 
原油開發長年以來已經奪走大片定居於此的原住民的土地。若「C水壩(Site C)」確定興建,這些原住民所剩無幾的土地將再被劃去一大塊。幾千年來,他們在這裡狩獵、捕魚及舉辦儀式——這些世代傳承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就此斷絕。
 
即使了解水壩對原住民土地造成的破壞將無可復原,政府仍批准了大壩的興建計畫。
 
和平河谷的居民們已告上法庭,他們要求加拿大政府遵守百年前訂定的條約,暫停興建C水壩。目前法院尚未對這起訴訟案做出裁決,但水力發電公司已經開始在河谷中大興土木。
 
寫信給加拿大總理,要求他立刻暫緩毀滅生態與原住民部落的C水壩工程!

訴求對象:

總理

Prime Minister of Canada

The Right Honourable Justin Trudeau

 

稱謂:

總理閣下

Dear Prime Minister       

 
訴求:
  • 呼籲加拿大當局撤銷,或至少暫停所有與「C水壩」開發工程相關的許可案與同意案,直到法律判決完成。

Call on the Canadian authorities to rescind, or at least suspend all permits and approvals related to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Site C dam, pending resolution of the outstanding legal issues.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