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2015寫信馬拉松好消息大彙整!

 

2015年寫信馬拉松中,數十萬人在超過200個國家及地區採取了將近四百萬次行動!快來看看去年我們到底達成了哪些改變吧!

 

1. 單獨監禁44年後 最終獲得自由

 

2016年2月,亞伯特(Albert Woodfox)在美國被單獨監禁44年後終於獲得釋放。超過24萬人要求釋放亞伯特,並寫信為他加油。

 

出獄以來,亞伯特學到很多他在這40年間錯過的世事。他被釋放後的第一件事,是學習使用手機,以便與他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及家人聯絡,他被送進監獄時,手機根本還沒誕生呢!

 

「你們從監獄外傳來的訊息給了我非常大的力量。我想向所有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及支持者表達感激,謝謝他們替我付出的所有努力。」——亞伯特(Alber Woodfox) (美國)

 

2. 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婦女與女孩的處境得到改善

 

超過50萬人採取行動—而且成功了!布吉納法索的司法部做出承諾,表達根除童婚及強迫婚姻的決心。他們表示在「收到來自世界各地人民的信件及網路郵件」後,特別感到必須認真採取行動。

 

「我很開心,因為有這麼多來自各地的人關心我們。」——住在博金(Tema Bokin)庇護所的女孩Roseline (布吉納法索)

 

3. 墨西哥酷刑受害者 經歷四年的不公不義後終於獲釋

 

2016年6月在墨西哥北部,一名法官宣判育有二子的葉塞妮亞(Yecenia Armenta Graciano)無罪,並將她釋放出獄。葉塞妮亞曾遭受酷刑,被警方毆打及性侵。當警方以孩子要脅葉塞妮亞,她只能為從未犯下的罪行認罪。

 

現在國際特赦組織仍不斷奮鬥,希望能將對葉塞妮亞施以酷刑的人繩之以法。

 

「我由衷感激。我認為寫信的行動者做的是最美好的事,也就是幫助身陷不公的人。這讓我備感驕傲。我真心覺得這是件美好的事。」——葉塞妮亞(Yecenia Armenta Graciano)(墨西哥)

 

4. 緬甸學生領袖終於獲得自由!

 

2015寫信馬拉松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為翁斐斐寫了超過394,000封信、電子郵件,及推特等。翁斐斐在幫忙組織大型和平學生抗議運動後被緬甸當局拘留,她與其餘上百位學生抗議者在2016年4月8日被釋放。

 

當翁斐斐仍被拘留時,她告訴我們:

「我很感謝每個支持我和我們運動的人。這些信讓我對我們做的事有了真實的感受。我發現這個世界有在關注我們,並為我們加油。我們並不孤單。」

「人們寄來鼓舞人心的信件,加油信、有著可愛動物、他們美麗的家園、可愛的寵物,以及一些美好的詩。你們的信不只是信,它們是最豐厚的禮物,帶給緬甸學生還有緬甸的未來重要的力量。」——翁斐斐 (緬甸)

 

5. 為希臘的種族歧視而戰

柯寇尼(Paraskevi Kokoni)在西希臘一場嚴重的種族歧視攻擊中,因其羅姆族的身分遭襲擊。她最近與希臘司法部長見面,並交付在寫信馬拉松運動中收集到的信件。部長表示目前國內的反種族歧視法律效力不足,並提議擬定改變措施。

 

「這些支持不只是為了我的妹妹,還有我們這個大家庭。我們很開心而且非常感激……謝謝你們。我們很感謝你們所給予的支持。我們知道有一天,若上天允許,我的妹妹將因你們的支持而重獲自由。」——提歐朵拉(Teodora del Carmen Vásquez)的姊姊,Cecilia Vásquez Sánchez(薩爾瓦多)。

 

你的信 讓人權受侵犯的她們不孤單

 

「寫信馬拉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運動之一。因為我們的世界並不完美,這件事更應該,而且必須持續下去。這很棒!我深受感動,打從心底謝謝你們。」

——寇斯塔斯(Costas) (希臘)

 

「因為你們,我得以保持堅強。」

——裘思‧曼寧(Chelsea Manning) (美國)

 

「國際特赦組織的成員和運動者是我的英雄。我想向他們保證,他們的努力不會白費。我保證會成為人權運動者,為其他人奮鬥。」

——摩西斯(Moses Akatugba)(奈及利亞)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