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艾德華·史諾登是英雄 不是叛國賊

 
 
他為了我們的權利挺身而出,引發全球針對改變世界的大規模監控進行爭論——但為此,他面臨數十年徒刑。
 
2013年6月,艾德華·史諾登分享美國情報檔案給記者,揭露了令人震驚的全球大規模監控內幕。他展示了政府是如何秘密地大量擷取我們的個人通訊內容,包括私人電子郵件、通話位置、瀏覽紀錄以及其他更多資訊,這一切完全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
 
他的勇氣改變了世界,引發了全球就此議題展開辯論、改變了法律,並幫忙保障我們的隱私權,艾德華·史諾登是名人權英雄,然而他卻遭到美國當局起訴,被視為將機密售予美國敵方的間諜,面臨數十年徒刑。
 
 
告訴歐巴馬總統,赦免艾德華·史諾登。他是洩密者,但他僅是為了保障公共利益而行動。
 
親愛的歐巴馬總統,
 
艾德華·史諾登在2013年與記者分享美國情報檔案,是因為他相信美國的政府及人民,甚至是全世界,都需要面對真相。這個真相就是全球大規模監控系統的存在,這個系統由政府所掌控,以監控我們的個人通訊,包含私人電子郵件、通話位置、瀏覽紀錄以及其他更多資訊。
 
艾德華·史諾登選擇分享這個情報後,引發了全球就此議題辯論、改變了法律並協助保障了我們的隱私權。將近40年以來,美國首次通過法律限制政府監控。國際科技公司,包括蘋果及WhatsApp,更積極地保護我們的個人資訊。
 
如果沒有史諾登,這些改變都不會發生。前美國司法部長Eric Holder承認史諾登的行為是「服務社會(Public Service)」。即使是您,總統先生,也曾經說過這些聚焦監控的辯論將「使我們更加強壯。」然而,史諾登仍面臨數十年的徒刑,因為法律將基於保障公共利益的告密行為,與販售機密給美國敵方的行為,視為同等程度之犯罪。 
 

我相信歷史會記得艾德華·史諾登所帶來的改革,但沒有必要等待歷史做出評價。

 
歐巴馬總統,我呼籲您赦免艾德華·史諾登,他是洩密者,但他僅是為了保障公共利益而行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