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因流產成為罪犯,你卻為她點燃希望:來自阿根廷貝倫的感謝信

 

阿根廷國家廣播電台收到來自「貝倫」的信,她是一名在阿根廷因流產被判刑八年的女子。

 

各位女鬥士們,以及這段時間陪伴我的人,大家好。我想謝謝你們為我所做出的努力。謝謝你們支持我,讓我的聲音與真相能夠被聽見。

 

我沉寂了兩年。我不敢說話。我當時太害怕了。我被告知將被判終生監禁。我被判刑的依據僅僅來自傳聞,因為窮、因為去了醫院、因為沒有錢去私人診所也沒錢負擔好的辯護律師。

 

自從2014年3月21日起,我無法回到家裡,不能夠探望我的家人。好多事情都被剝奪了。我只想要幫忙,但最後卻成為一名犯人,被警察包圍,被千夫所指。離開家裡已經兩年又三個月了,他們奪走了我的人生!

 

沒有人問過我那晚的感受。我被指控、被問是否有墮胎。我母親也遭到惡劣對待。沒有人在乎我。人們說,她很無知,她什麼都不知道,然後與警方一起譴責我。司法也譴責我。我告訴他們,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我並沒有殺害任何人。

 

我並不知道自己懷孕了。我為我經歷到的不公不義啜泣。但現在的我很冷靜,我知道正義將會為我發聲。現在的我更強壯,也更冷靜。

 

我從未傷害過任何人、從不偷竊、從不殺害、從未使用過藥物。我是個工作了一輩子的女人。我一直都在做我必須做的事。

 

我會永遠感激所有幫助我,讓我的聲音被聽見的人。在此,我寄出我的問候與擁抱。我很高興自己並不孤單。

 

謝謝所有的女性。我們一同奮鬥,讓他們聽見我們的聲音,讓其他女性不再因流產而被監禁。現在,妳的戰鬥也是我的戰鬥。

 

祝好,獻上我對你們的愛


貝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