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學生領袖翁斐斐終於獲釋!

好消息!翁斐斐因協助組織多場大致和平的學生抗議,遭拘禁一年多後終於獲釋!

 

全球寫信運動「寫信馬拉松」(Write for Rights)期間,全世界的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寫下超過394,000封聲援翁斐斐的信、電子郵件、推特推文。

 

2015年5月翁斐斐在法院聆訊。來源:私人

 

新上任的緬甸政府宣布將盡快釋放所有良心犯後,翁斐斐獲釋的好消息便隨之而來。法庭撤銷了對翁斐斐及其他數十名曾參與2015年3月抗議學生的控告。

 

當翁斐斐仍身處牢獄時,她告訴我們:「非常感謝每一位支持我及我們的運動的人。對於我們正在進行的事,這些信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注意到這個世界正在關注、激勵著我們,我們並不孤獨。」

 

2014年11月翁斐斐(中)在一場反《國家教育法》的抗議運動。來源:私人

 

學生領袖翁斐斐協助組織一系列反對緬甸新法的遊行,學生認為這項新法限縮了學術自由。2015年3月,隨著抗議者越來越接近緬甸最大城仰光,學生們遭到警察阻擋,學生們在遭到逮捕前還遭以警棍毆打。

 

翁斐斐以及其他超過100名的學生行動者以一系列可疑的刑事罪名起訴。包含翁斐斐在內,許多學生甚至可能面臨九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015年5月翁斐斐在法院聆訊。來源:私人

 

緬甸新政府承諾將終止政治性拘捕人民,而翁斐斐的釋放傳遞了鼓舞人心的希望。然而,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國際特赦組織將繼續為釋放所有良心犯倡議,以確保沒有良心犯留在牢獄中。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