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揭開政府亟欲掩蓋的Ayotzinapa學生失蹤案真相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墨西哥政府宣稱找到第二具於去年九月強迫失蹤學生的遺體,但國際法醫專家質疑政府的說法,讓人懷疑是否政府不過是悲哀地將時間花在展現他們正在針對此案採取措施。

 

據稱經過來自因斯布魯克醫科大學的奧地利法醫專家鑑定,已確認一塊骨頭屬於失蹤學生Jhosivani Guerrero de la Cruz,但昨晚阿根廷法醫人類學團隊(EEAF)表示此項鑑定並不可靠。

 

「墨西哥政府完全沒有依據,就宣稱已鑑定出Jhosivani的遺體,完全是狗急跳牆,並完全顯露政府希望趕在學生失蹤一周年前表現得有所作為,目前看來,對於這起墨西哥近年來最令人震驚的人權悲劇,墨西哥政府只想撇清所有相關責任。」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主任Erika Guevara Rosas表示。

 

「政府不應該再拿失蹤學生性命與家屬的期盼和希望之情開玩笑,應該認真地全力以赴,調整調查方向,滴水不漏地地毯式搜索,直到找出43名學生的下落。」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