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關於路透社報導Meenakshi故事的聲明

 
國際特赦組織於8月18日介入此案,當時印度最高法院已經回應該家族提出希望受到保護與偵查的請願。
 
我們密切地與該家族和他們的律師見面談話,也謹慎地評估提交給最高法院的請願。為了證實此事,我們的審查也包括透過電話與該村莊賤民種姓社區的人溝通、和種姓長老會議的成員與當地的警察談話。
 
我們決定啟動支持此案的連署,是因為我們認為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這一家人需要緊急保護。我們已經呼籲快捷、全面而公正地調查據傳性侵該姊妹的命令,且呼籲確保她們與家人的安全。在此之前,我們沒有停止倡議本案的計畫。
 
我們的決定是基於提交最高法院請願書的詳細內容、該姊妹與其家人面臨顯著而立即的危險、印度的賤民種姓家族時常面臨的種姓歧視與暴力,再加上我們與人權遭侵犯的受害者站在一起的責任。
 
未經選舉產生的種姓長老會議(和村民委員會相反)幾乎總是由高階種姓男性控制。他們掌握無比的權力、下達命令而極少需要因此負責。他們以滲透恐懼至較低種姓社區而聞名,因為他們的決策邏輯常常基於維持種姓的秩序與榮譽。他們的會議常常只在同一種姓的成員內舉行,而且通常沒有書面記錄會議程序。
 
然而,無數的案例顯示,種姓長老會議的決定明顯地違反人權,且常常下達針對婦女的暴力命令,以強暴或「榮譽謀殺」的形式出現。印度法院與聯合國人權專家已經對種姓長老會議的暴力命令表達深沉的擔憂。
 
種姓歧視在印度十分普遍,賤民種姓的家庭能夠與最高法院如此接觸十分少見。
 
重要的是,這件案子引來的龐大媒體關注不應該掩蓋真正的議題:印度特有的隨著種姓與性別而來的歧視和種姓長老會議的龐大權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