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每年有4,000名婦女與女孩被愛爾蘭政府遺棄

 

 

愛爾蘭必須廢除憲法第8修正案──來自全球的國際特赦組織代表一齊呼籲改革

 

 

 

今日(6日)於都柏林,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在愛爾蘭總理府(the Department of the Taoiseach)外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愛爾蘭限制重重的人工流產法。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特赦組織代表們帶來80個行李箱,象徵每星期為了接受安全、合法的人工流產手術而出國的愛爾蘭婦女及女孩人數。

 

 

她們尋求人工流產的理由不一,有些是性侵的倖存者,有些人的胚胎存在嚴重或致命的缺陷,有些人有嚴重的健康問題,有些則是出於經濟能力或種種其他原因。但這些女性除了出國之外,都別無選擇。

 

 

國際特赦組織愛爾蘭分會秘書長Colm O’Gorman說:「每年有4,000名愛爾蘭婦女與女孩出國接受人工流產手術。自1971年起,至少已有177,000名婦女及女孩必須離開愛爾蘭尋求人工流產。事實上,實際人數可能更多,但這數據已相當驚人。」

 

「這些女性被大力逐出國家與醫療照護體系,她們必須悄悄地秘密離開並經常感到孤獨,且害怕取得她們權利應得的保健服務。當女性沒有生命危險時,愛爾蘭法令即視人工流產為犯罪行為,但女性尚有憲法保障的出國流產的自由,但同樣的行為在國內即會觸犯刑法,這是十足純粹的偽善。國際特赦組織6月提出的報告《她不是罪犯》當中,記錄了那些無法選擇出國的人,以及走投無路而自行動手墮胎的人所承受的悲傷。」

 

「愛爾蘭再也不能忽視國內婦女及女孩們的痛苦。市調公司Red C受國際特赦組織委託所作,並於7月出版的一份問卷調查報告顯示,愛爾蘭民眾普遍體認到這段旅程的艱辛,僅有5分之1的人認為出國墮胎對女性而言並不會特別造成創傷。愛爾蘭的嚴苛法律使女性無法進行人工流產,每週平均有80名女性在國外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在沒有適當的醫療監督之下,愛爾蘭境內非法墮胎者更不計其數。」

 

 

「愛爾蘭沒有任何藉口能將人權義務外包,也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愛爾蘭必須廢除憲法第8修正案,並立法通過安全且合法的人工流產途徑,至少要以國際人權法規範為基礎,特別是在強暴、亂倫、婦女及女孩生命受威脅、胚胎有嚴重或致命缺陷等情形下,愛爾蘭必須就此討論,這是被迫離開愛爾蘭的177,000位女性應得的。」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