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別讓女孩成為次等公民

 

 

想像,妳不知道發生性行為會懷孕。

 

想像,一直到妳生下第三或第四個孩子,才懂得什麼是避孕。

 

現在再想像一下,妳終於懂得怎麼避孕,但卻沒辦法取得避孕藥或保險套,只因為沒有得到另一半或岳父母的同意。

 

 

別讓女孩成為次等公民

 

如果妳是一個生活在布吉納法索的女孩,妳的童年可能並不長。在布吉納法索,被迫早婚和青少女懷孕都十分普遍。

 

布吉納法索的婦女可能只因丈夫不允許而無法避孕。如果布吉納法索女性想要避孕,還得祕密進行以免遭到配偶或公婆指控通姦。

 

若女性遭到性侵懷孕,還必須自費緊急避孕,但對於大多數受害者而言,她們缺乏尋求緊急醫療的管道。

 

布吉納法索的女孩想要找回她們的寶貴童年。

 

女孩的母親、姑姑嬸嬸嬸和姊妹們,也受夠了沒有自主決定自己的生命的權利。今天讓我們和她們站在一起,給予支持和力量!

 

 

關鍵數字:聽見布吉納法索女性的聲音

 

 

只有 17% 的布吉納法索女性使用避孕措施,為世界上避孕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平均每位女性要走 6.4km 才能取得避孕藥或避孕貼

 

  

 

11.5% 的布吉納法索青少女曾經懷孕

 

 

 

在布吉納法索,無論妳是成年女性或小女孩,都無法為自己作出重大決定,例如決定是否結婚、何時結婚、與誰結婚、以及是否懷孕或何時懷孕。而社會上瀰漫著重男輕女的氛圍,愈發使女性無權自主選擇、自主決定。

 

這種差別待遇導致婦女與女孩的基本人權遭受侵害,包括生命權、教育權、優質健康照護,尤其是性健康和性與生殖的權利。

 

除此之外,這種差別待遇否認成年女性與女孩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權利──這是讓她們能夠在不受暴力威脅的情況下,對於身體與生命的自主決定權利,其中包括取得關於性健康、家庭計劃和性的正確資訊及相關服務的權利。

 

從數字即可明顯看出這些權利遭受侵害的結果,只有64.2%的女孩接受教育,但其中卻有許多女孩因結婚或幫忙家事而被迫放棄學業。19歲的女孩大部分已嫁作人婦,而且年輕女性中有將近一半已生兒育女。

 

現在行動,呼籲布吉納法索還給女性身體自主權!

 

為了那些被家庭強迫結婚的女孩、為了那些需要丈夫同意才能避孕的女人、為了那些年紀輕輕就因強暴而懷孕的少女,她們沒有選擇,只能選擇生下孩子,為了她們,國際特赦組織在布吉納法索發起My Body My Rights的全球倡議運動我們與當地女性攜手合作,共同呼籲布吉納法索政府打破避孕高牆,解放女性選擇自由。

 

您可以參與連署,告訴布吉納法索總統打破避孕屏障,敦促他,給布吉納法索的婦女及女孩選擇的權利!

 

打破障礙,讓布吉納法索女性得以為自己的身體自由選擇

打破障礙,讓所有人都可以得到與性保健相關醫療服務,提供免費避孕

支持強暴受害者並保護他們的權利

讓女孩成為女孩,修改法律,停止童婚

 

>>> 立刻行動,參與布吉納法索My Body My Rights連署,協助打破阻礙避孕的高牆!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