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警方必須在示威期間自我節制

 

針對巴爾的摩市民葛瑞(Freddie Gray)在警方拘留期間死亡後引發的示威,國際特赦組織美國秘書長Steven W. Hawkins發表了以下聲明:

 

「本周一名沒有攜帶武器的年輕黑人因警方而死,引發了眾人的悲痛與巴爾的摩街道上的示威。在等待針對葛瑞死亡事件進行的公正、獨立調查的結果出來前,我們呼籲巴爾的摩警方在示威期間力行自我節制,以非暴力方式為主,僅在無法避免時使用武力,並將傷害降到最低。」

 

「和平集會遊行權必須受到執法部門保障,而非遭受威嚇及過度使用武力的壓迫。員警有權利進行自我防衛,也有義務保護公共安全,但在面對暴力時,他們必須依據武力使用的相關國際標準進行工作。大規模使用如催淚瓦斯及煙霧彈,在大多數人皆為非暴力示威者時,不應被用以鎮壓少數的暴力行為。這樣的方式只會導致危機升級,使該區域中所有的人處在更大的危險中。」

 

「在許多情況下,州法在行使致命武力規範上過於廣泛、不夠明確,如在密蘇里州,這種規定根本不存在;馬里蘭州也是如此。必須要有一項針對全國各州警方政策的審查,以確保葛瑞這樣的案件不再發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