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好消息!古達魯佩已獲釋出獄!

 

來自薩爾瓦多,於2007年流產而遭到監禁的古達魯佩,目前已獲釋出獄。古達魯佩在飽受流產之痛後遭判處30年有期徒刑,當時她年僅18歲。她被控告進行人工流產,這在薩爾瓦多不論任何情形皆為違法行為。

 

「這7年對我來說非常漫長,」古達魯佩表示。

 

國會就古達魯佩特赦案表決,原先於1月16日以一票之差遭到否決,然而在2015年1月21日重新表決時,她收到其所必須的43票支持而獲釋。

 

薩爾瓦多懲處女性的荒謬行徑十分廣泛,古達魯佩的悲慘遭遇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已,她一開始就不應該被判刑入獄。國際特赦組織來自全球的支持者,以及聲援我們的人工流產除罪化公民團體與其他人們,為古達魯佩也為同樣因懷孕相關議題受到監禁共17名女性進行倡議,」國際特赦組織美洲主任Erika Guevara-Rosas表示。

「同時,古達魯佩的獲釋代表人權的勝利,她現在能夠回家與幼兒及所愛之人團聚,我們感到很高興,但我們不能忘記17名女性中仍有15人身陷囹圄,且面臨30至40年刑期。」

古達魯佩的案件是17名女性之一部分,顯示因為薩爾瓦多政府壓迫性的人工流產禁令所導致的不公義,對於生活在貧窮中的婦女及女孩所造成嚴重衝擊。

 

「國際特赦組織與夥伴團體敦促薩爾瓦多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因懷孕相關議題受到監禁的婦女,並廢止人工流產禁令,當局必須終止這些婦女所遭受的不公義。」Erika Guevara-Rosas表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