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報編譯/美國】密蘇里州警方使用致命性武器

© EPA

 

一名警察在8月9日於St. Louis郊區Ferguson射殺一名無武裝非裔美國青少年,昨晚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散因此引發的抗議民眾。依據媒體報導,昨晚的抗議中警方至少逮捕了10位民眾,以及2位在現場報導的記者。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在8月13日寫信向Ferguson表達對於射殺Michael Brown案以及8月11晚使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散抗議民眾的關心。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除了立刻全面調查密蘇里警察射殺無武裝青少年案外,也應立即調查驅離抗議群眾所使用的高壓手段。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Steve Hawkins表示:

「在Michael Brown被射殺後所引發極度緊張的狀況下,現在最需要的是全面性調查,而非更大的怒火。我們無法接受過度動用武力鎮壓抗議,Ferguson警方必須遵守美國憲法以及國際對使用武力的規定,居民有權和平行使意見自由,且媒體不得受到任何阻攔。」

 

國際標準規定應先使用非暴力方法驅散群眾,無果才能使用武力,且致命性武力只能用於最後手段且保護生命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