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墜機悲劇導致多人罹難,必須公正調查

在東烏克蘭衝突頻傳的地區,近三百人死於昨日(7/17)民航機墜毀事件。

© EPA/ALYONA ZYKINA EPA/ALYONA ZYKINA.

 

搭載近三百人的馬航民航機昨日(7/17)墜毀於東烏克蘭衝突地區,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馬航墜機事件需要立即、公正並且有效率的進行調查。

 

衝突的各方都需要合作一同找出這起悲劇事件的原因。「由獨立國際專家執行緊急的現場調查非常迫切,而衝突中的不同陣營──包括烏克蘭當局和分離主義的武裝團體應該通力合作。」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與中亞副主任Denis Krivosheev表示。

 

國際特赦組織針對烏克蘭墜機事件做出呼籲的前一周正好公布了一份報告,紀錄東烏克蘭地區──也就是本次墜機地點的區域充滿對國際觀察者、記者與平民的綁架、酷刑和其他不人道對待。目前此區域由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武裝團體控制。

 

「特別因為目前的烏克蘭這個區域的情勢,調查的進行將非常困難。若希望任何疑點能夠獲得有意義的解答,衝突中的每一方都需要確保調查員的人身安全,並且能有充分暢通的管道前往墜機地點。」Denis Krivosheev說。「而調查必須深入檢視反對烏克蘭和分離主義武裝團體的各種可靠主張;必須能夠回答所有相關的問題,而且所有的發現都應該能夠在全面透明的狀況下被報導。」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