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良心犯Sayed Ziaoddin Nabavi被判刑十年

Sept/Oct 2013

13_image__2_-l105iran.jpg

Sayed Ziaoddin Nabavi是一位學生,因數種國家安全「罪行」被判刑十年,現在關在環境惡劣的卡若翁(Karoun)監獄。他是良心犯,只因和平行使言論與集會自由權而被監禁;而且他的判刑如同「國內放逐」,因為他被關在離家非常遙遠的地方,使家人難以探監。據報導,他在偵訊時和剛到監獄時都遭到毆打。

 

Sayed Ziaoddin Nabavi是「教育權倡導委員會」(Advocacy Council for the Right to Education)的成員,該組織是在2009年由一群因政治活動或宗教信仰而升學受阻的學生組成。  2009年6月,他參加總統大選後的示威行動,隨即被捕。

 

他被判刑的原因之一,是政府認為他與被查禁的「伊朗人民聖戰組織」(People’s Mojahedin Organization of Iran)有聯繫,這可能是因為他有些親戚和該組織有關。  不過,他否認涉及任何犯罪行為。

 

Sayed Ziaoddin Nabavi現正面臨刑期進一步延長的危險,因為他曾為一名死刑犯發表公開信,因此被控其他罪名。

 

請寫信給伊朗政府司法首長,呼籲他立即無條件釋放Sayed Ziaoddin Nabavi,因為他是良心犯。  要求政府當局,將他移往離家較近的監獄,直到獲釋,並且確保他不受酷刑虐待。  同時,呼籲徹底公正調查他在拘留期間是否遭到虐待,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信件請寄:

 

Head of the Judiciary
Ayatollah Sadegh Larijani
Edareh koll Ravabet Omoumi va Tashrifat Ghoveh Gazaayeh
Pelak 4, Bon Bast Azizi 1
Balatar az tagato Pastoor
Khiyaban ValiAsr
Tehran,
Iran
Email: info@dadiran.ir (Subject line: FAO Ayatollah Larijani)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