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失蹤者的女兒還在為正義奮鬥

123456789.jpg

Tita Radilla為墨西哥強迫失蹤受害者發聲已經超過30年。  她是失蹤者家屬協會(Association of Family Members of the Disappeared, AFADEM)的副主席,為1960到1980年代「骯髒戰爭(dirty war)」期間的被失蹤者爭取正義。  當時軍警為執行反暴亂行動,到處追捕涉嫌支持各地小型武裝反抗軍的人士。

 

Tita的爸爸Rosendo Radilla也在1974年於格雷羅州(Guerrero state)遭軍方強迫失蹤。  官方從未正式承認拘押過他。  當時國家機構並未展開調查,因此Tita Radilla向美洲人權法院提出申訴,且在2009年獲得勝訴。  美洲人權法院對墨西哥政府發出的訓令包括追究將她父親強迫失蹤的人的責任、廢除軍事法院對人權案件的司法管轄等等。  然而,政府除了繼續尋找Rosendo Radilla的遺體,尚未執行法院的上述兩項要求。

近年來,墨西哥的暴力犯罪大量增加,安全部隊在維護治安行動中經常侵犯人權。  失蹤案件的數量也大幅劇增,其中包括了官員涉案者。

 

請寫信給墨西哥總統,呼籲政府當局徹查Rosendo Radilla的強迫失蹤案,將涉案人送交法院審判。  要求他們找出Rosendo Radilla的遺體下落,給予家屬適當賠償,並且遵守美洲人權法院的判決,修改《軍事審判法(Code of Military Justice)》,將所有軍人涉嫌侵犯人權的案件送交普通法院審理。

信件請寄:

 

President of Mexico
Enrique Peña Nieto
Residencia Oficial de “Los Pinos”
Col. San Miguel Chapultepec
México D.F., C.P. 11850
MÉXICO

Fax: +52 55 5093 4901
Email: enrique.penanieto@presidencia.gob.mx
Salutation: Dear Mr President
稱謂:總統先生鈞鑒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