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院判決俄羅斯當局瀆職

雖然Tamerlan Dokuvich Suleimanov現在仍下落不明,但是經其父親提出訴訟後,歐洲人權法院已作出俄羅斯當局侵犯了Tamerlan權利的判決,並下令當局作出賠償。

 

在Tamerlan Dokuvich Suleimanov的父親提出訴訟後,歐洲人權法院 (ECtHR) 根據《歐洲人權公約》第34條規定於1月22日作出了對俄羅斯當局有法律約束力的判決。  經法院裁定,俄羅斯當局在Tamerlan Dokuvich Suleimanov一案中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  該案發生在2011年5月9日,一群武裝分子劫持了Tamerlan Dokuvich Suleimanov。  據說他是在位於車臣共和國的首都格羅茲尼,在其工作的汽車修理廠裡被劫走的。

 

經政府追踪調查無果後,受害人的父親Doku Suleimanov 根據歐洲人權法院的第39條法規申請了「臨時措施」。  因為他得知,兒子Tamerlan被拘留在車臣共和國Kurchaloy區Yalkhoi-Mohk村的一個基地內。

 

歐洲人權法院已下令讓俄羅斯聯邦允許車臣共和國的偵查員進入Yaloy-Mohk村的所有基地,以調查Tamerlan是否或曾經受拘留在內。  然而,根據法庭1月22日的判決,被認定曾拘留Tamerlan的那所警察局僅在事發幾週後被調查。  此項調查不但沒有適恰的專家參與,反而涉嫌綁架活動的官員參與其中。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了獨立調查的原則。

 

請立即以俄語,英語或是你自己所使用的語言寫下以下訴求:

  • 敦促當局積極處理歐洲人權法院於1月22日Tamerlan Suleimanov強迫失踪一案所裁判出之調查疏失。
  • 呼籲當局對Tamerlan Suleimanov的強迫失踪作出立即、公正、全面的調查。
  • 敦促當局釋放Tamerlan Suleimanov,若他仍受拘禁。否則需以正當刑事罪名起訴他,並讓他有權選擇並聯繫自己的律師。

請將您的訴求在2013年3月8日前寄至:

 

內政部長


Minister of Interior
Vladimir Aleksandrovich Kolokoltsev
Ministry of Interior
ul. Zhitnaia, 16
119049 Moscow
Russian Federation
Fax: + 7 499 237 49 25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稱謂:部長閣下

 

調查委員會會長
Chairman, Investigation Committee Aleksandr Bastrykin
Technicheskii per. 2
105005 Moscow
Russian Federation
Fax: +7 495 265 90 77
Salutation: Dear Chairman
稱謂:會長閣下

 

並將副本送至:


車臣共和國內政部長
Minister of Interior, Chechen Republic Colonel General Ruslan Alkhanov
Ministry of Interior, Chechen Republic
Prospekt im. Kh. Isaeva d. 21
364051 Groznyi, Russian Federation
Fax: +7 8712 62 40 29
Email, via website: http://www.mvdchr.ru/rus/obsh/1.html#8

 

背景資料

 

多年來,由於缺少政治意志和實際操作能力,國際特赦組織都未能對車臣共和國內的侵犯人權案件進行全面而深入的調查。  在此些案件中,有不少警務人員和其他執法機構都參與其中。 據不少車臣共和國內的人權受害者稱,在一些像強迫失踪或非法處決的案件調查中,通常都不會對執法部門的成員及其所為進行應有的調查。

 

到目前為止,歐洲人權法院已經處理了189件涉及車臣共和國公民的案件,這些案件都與發生在1999至2006年(又被稱為「第二次車臣戰爭」時期,接續了自1994年起始的休戰期)的事件和聯邦安全部隊的官員犯罪行為有關。  Suleymanov v. Russia 一案為在Ramzan Kadyrov推行人治後發生於車臣共和國的首宗犯罪案。  Ramzan Kadyrov正是於2004年被暗殺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 Ahmad Kadyrov之子。  顯然,Suleymanov v. Russia案是自39號法令於北高加索地區適用於綁架案後發生的第一宗案件。  該案件奠定了一個重要的先例,拓寬了歐洲人權法院「臨時措施」的適用範圍。

 

Further information on UA: 160/11 Index: EUR 46/001/2013 Issue Date: 25 January 2013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