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必需終止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定居點擴建計畫

165542_a_general_view_of_maaleh_adumim_settleme2.jpg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21220

 

以色列政府宣布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的擴大屯墾計畫,以對於聯合國給與巴勒斯坦聯合國觀察員國身份之後的回應,此舉違反了人權及國際人道法,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

 

「定居點擴建是強制遷徙的原因,許多行為違反了人權,更公然違反了國際法。  以色列必須立即終止所有定居點建造及相關公共建設,作為調動被占用地區所有移民的第一步。」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及北非計畫副處長安‧哈里遜表示。

 

「這個消息的發布也向世界發出警示:當前的以色列政府對於人權及國際法律並不尊重。定居點的建造違反了在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人的權利,且在所以情況下皆被禁止。」

 

以色列於11月30日星期五表示已獲准建造額外的3,000住宅單位或在約旦河西岸地區不明確的位置擴建定居點。

 

這個消息在巴勒斯坦在紐約聯合國會員大會中投票,被認可為聯合國觀察員國身分的一天之後。

 

據報導,其他擴建提案將會位在東耶路撒冷及馬阿勒阿杜明定居點之間,被稱為E1的重要戰略地區。

 

以色列軍隊早已計畫強迫逐出及20個巴勒斯坦社區-大約2,300人,多數是賈哈林貝都因人-從他們在E1及馬阿勒阿杜明定居點區的家園搬遷。

 

以色列當局沒有顧及社區及反對搬遷的居民。  多數在這些社區的房屋及建築物收到清拆令。

 

自從上周四聯合國大會投票表決後,貝都因社區附近的移居者被檢舉增強騷擾及暴力策略。

 

根據居民表示,兒童及牧人不斷地被襲擊,移居者大聲播放音樂,把聚光燈照向貝都因村落。

 

賈哈林貝都因人自從1948年他們的國土變為以色列國而成為流亡者後,已多次被迫遷移。

 

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領土的定居點擴建政策被描述為對國籍、種族及宗教上的歧視。

 

被建在巴勒斯坦國土上的定居點,只給猶太人,他們有以色列國籍且在以色列法律的保護之下,即使是住在巴勒斯坦地區且未曾在以色列定居的移民。

 

巴勒斯坦人必須遵守軍事法而非以色列民法,他們不被允許進入或接近以色列定居點或使用移居者的道路,因而被禁止使用生活資源且行動上受到限制。

 

移居者也獲得大量金錢及其他好處,也被允許剝削屬於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及自然資源。

 

第四屆日內瓦大會章程的第49章中,禁止遷移或轉移其國的部分民眾,到其所佔領的土地上。

 

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定居點建造於2012年間持續進行。  最近,於2012年11月6日,住宅部提出1,285住宅單位在東耶路撒冷及阿里埃勒定居點的建造。

 

以色列在早前宣布新擴建計畫,對於巴勒斯坦於聯合國的外交主動權表示回應。

 

2011年11月3日,在巴勒斯坦獲准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後,以色列政府宣布將會於東耶路撒冷及約旦河西岸地區的艾法瑞特馬阿勒阿杜明定居點建造約2,000幢新房。

 

十二天後,2011年11月15日,住宅部於綠線之外(1949停戰線)公開招標2,230住宅單位。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