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什葉教徒遭當局斷糧斷水

UA: 336/12 Index: ASA 21/043/2012 Indonesia

 

至少有190位於東爪哇流離失所的什葉派教徒生命遭到威脅,其中包含69位婦女及61位孩童。當地政府以缺乏資金為由停止對教徒們提供食物及水。

 

什葉派教徒原住在馬都拉島上(Madura) Sampang地區的Karang Gayam村裡 ,但於 2012年8月後被迫到處流浪。  500名反什葉的暴徒 以利器及石頭攻擊村落。  一名居民遭殺害而數十位受傷。  歹徒也放火將 35棟什葉教徒的房屋燒毀。目前有四名暴徒因此攻擊事件遭指控。

 

社區遭襲擊之後,教徒們搬到在Sampang的體育館暫時收容,附上最基本的設施,這三個月他們都住在那裡。  沒有醫藥設施能特別提供給孩童婦女。而11月18日地方當局切斷體育館的水源,11月22日停止食物的供給。  流離失所的教徒被迫用有限的資金購買食物及水。

 

依據可靠的資訊來源, 有一些什葉教徒在體育館遭地方政府官員恐嚇及騷擾,官員們催促他們若想回家就搬到蘇尼島(Sunni)。  地方及國家當局持續施壓給教徒們,要他們搬遷。  但教徒們拒絕了此一選項,他們希望能夠在安全的條件之下回到他們的家園。  目前有一群志工正協助他們每天的需求及諮商服務,特別是針對婦女及孩童。

 

請立即用英文、印尼文、 或您的語言寫信給印尼當局引起注意

  • 確保流離失所的什葉教徒在庇護所中立即得到維持生命之所需,如食物以及乾淨的飲用水。
  • 保證什葉教徒們安全的、自願的及有尊嚴的回到他們的家園。出自他們自己的意願,並提供協助,讓他們得以重建遭破壞摧毀的家園。
  • 調查涉入Sampang地區恐嚇什葉教徒放棄他們的信仰的當地政府
  • 確保所有涉及攻擊什葉教徒的暴徒,快速的進入符合國際公平標準的司法程序,不被判處死刑而所有的受害者得到賠償。

請將請願信於2013/1/7前寄至:

 

Sampang District Head (Bupati)
Noer Tjahja
Jl. Jamaluddin No.1A, Sampang,
Madura, East Java, Indonesia 69241
Fax: + 62 323 321017
Salutation: Dear Noer Tjahja

Minister of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
Amir Syamsuddin
Jl. H.R. Rasuna Said Kav No. 4-5
Kuningan, Jakarta Selatan 12950,
Indonesia
Fax: +62 21 525 3095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並將副本寄至:


Mr. Otto Nur Abdullah
Chairperson 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Komnas HAM)
Jl Latuharhary, No.4 Menteng
Jakarta Pusat 10310, Indonesia
Fax: +62 21 39 25 227

 

背景資料

 

在印尼的弱勢宗教團體遭騷擾、威嚇及攻擊的案件日增,包括 什葉派、阿赫邁底亞派、基督教信眾們深受其擾。  他們遭攻擊、房屋及膜拜的地方遭燒毀,有時導致這一些宗教團體流離失所。  而對弱勢宗教團體施暴的那一些並沒有受到懲罰。

 

國際特赦組織特別關注那一些政府當局-還有警察-未善盡職責保護這一些團體,更甚者參與迫害的案件。  還有一些政府官員蓄意強迫弱勢宗教團體 如阿赫邁底亞派、什葉派信眾放棄他們的信仰。

 

馬都拉島(Madura) 上 的什葉信眾之前就曾遭受迫害及攻擊。2011/12/29 一名暴徒放火燒了禮拜堂、寄宿學校及鄰近的住家。  警察並未採取適當的措施來保護這一些信眾。  他們沒有阻止攻擊事件,相反的有些還用手機拍攝暴行。  最終只有一名因攻擊事件被判刑三個月牢獄。

 

2012年7月東爪哇什葉派宗教領袖Tajul Muluk以褻瀆罪名,根據印尼刑法第156條(a)遭Sampang 地方法院拘捕並判刑兩年。  他的拘捕理由是基於 2012/1/1 印尼烏理瑪委員會(MUI) 的Sampang支部所發佈的宗教法令(fatwa),稱Tajul Muluk“離經叛道的傳道”。  上訴後,東爪哇高等法院延長他的刑責為四年。國際特赦組織判定他為良心犯並呼籲立即無條件將他釋放。

 

印尼憲法中保障了宗教的自由。   再者,基於印尼政府也簽訂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第18條中表示「人民擁有自行選擇宗教信仰的自由」及「任何人都不得受脅迫,使其無法自由選擇信仰出自他決定的宗教 」。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