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原油外洩污染Bodo社區

幾百年來,尼日河三角洲的Bodo居民素以農漁業為生。這種平靜的生活卻在2008年8月遭到破壞,因為殼牌石油公司(Shell)的輸油管破裂,數千桶原油洩入了當地的溪流。  Bodo地區周遭的湖泊和水道立刻遭到污染。漏油狀況一直持續到同年11月7日。

 

2008年12月發生的第二次漏油,持續了十個星期。  這兩次漏油都是設備故障所致。  油污造成當地溪流中的魚類大量死亡,倖存的魚群也遷移棲地。  事後,污染一直未被清除,農地和漁場至今仍無法恢復生產。  農漁業的損失,造成Bodo地區的糧食短缺,糧價飇漲。  2012年6月,當地發生第三次漏油,令人擔憂殼牌石油公司的管線是否已過於老舊,隨時可能滲漏。

 

許多Bodo居民已因漏油事件而加深貧窮。同時,被污染的土壤、水源和空氣,也威脅到居民的健康。

 

寫信聲援Bodo居民

 

請手持「We support the Bodo community 」(我們支持Bodo居民)或「Clean up the Bodo oil spills 」(立刻清除Bodo油污)字句,拍照上傳。(請寫英文)

 

照片上傳網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medianaija/

 

寫信給Goodluck Jonathan總統

 

請求他監測Bodo地區的污染情形及其後續影響,並確保清污作業儘速展開。  要求他公開承諾,與清污作業有關的所有資訊均應透明化,開放各界查詢;並應確保受災居民得到充分的損害賠償。  請求他成立調查委員會,追查殼牌石油公司是否確實遵守尼日河三角洲的環境法規,並公布調查結果。

 

President Goodluck Jonathan
President of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Nigerian Presidential Complex, Aso Rock
Abuja
Federal Capital Territory
Nigeria

 

稱謂: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