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父子遭逮捕,有遭受酷刑的危險

父子遭逮捕,有遭受酷刑的危險

在敘利亞,Yasser Hamza Kareem與他13歲的兒子Khaled Kareem自2011年12月24日起就遭到收押禁見,這樣的狀況可能構成強迫失蹤。更令人擔憂的是他們被刑求,並有遭到更多酷刑及虐待的可能危險。

2011年12月24日,以送牛奶為生的Yasser Hamza Kareem與他13歲的兒子Khaled Kareem在大馬士革郊區都馬(Douma)的街上被逮捕,當時Yasser Kareem正在他兒子幫忙下賣牛奶。依目擊者描述是穿著軍服的人帶走了他們父子。

官方對此逮捕行動沒有任何說明,父子倆目前下落不明。而在2012年5月初,一位曾被拘留在鄰近大馬士革al-Mezzeh區的空軍情報部隊的人,告訴他們的家人曾在部隊看過父子倆。還說Yasser Hamza Kareem有些手指已經斷了,他也看見Khaled Kareem每隔幾天會被帶出囚室,隔天再哭著回去。

依國際標準,在逮捕被拘留者後應立即通知其家屬。而在拘留期間,被拘留人可以委任其所選擇的律師並與家屬通信。對於孩童的拘留應該被作為最後的手段。然而Yasser 與 Khaled Kareem的家屬因為太過於恐懼而不敢詢問當局他們的下落。

家屬表示Yasser Hamza Kareem過去沒有參與政治活動,也沒有參加過遊行示威,他們不知道為何父子倆會遭逮捕。

請立即用阿拉伯語、英語或您自己的語文寫信表達下列訴求:

 呼籲當局告知Yasser Hamza Kareem及 Khaled Kareem的家人關於他們的下落,以及是否已對他們提出任何的指控。
 呼籲他們立即釋放Khaled Kareem。
 呼籲他們釋放Yasser Hamza Kareem,除非立即對他提出指控一個經公認的刑事罪行,並設法在尊重國際公平審判標準的程序中進行。
 敦促他們確保,只要Yasser Hamza Kareem 與 Khalid Kareem持續被拘留,他們都能與家人聯絡,並依據他們的選擇給予獨立自主的醫生和律師。
 呼籲他們保證對於父子倆受到刑求的部分進行一個迅速的、獨立的調查,並確保任何應該對此負責的人受到司法公正的審判。

請在2012年7月13日以前將您的訴求寄給:

總統
Bashar al-Assad
Presidential Palace, al-Rashid Street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332 3410 (keep trying)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總統閣下

內政部長
Minister of Interior
His Excellency Major General Mohamad Ibrahim al-Shaar, Ministry of Interior, ‘Abd al-Rahman Shahbandar Street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211 9578 (keep trying)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部長閣下

外交部長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Walid al-Mu’allim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l-Rashid Street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214 6253 (keep trying)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部長閣下

請將副本寄給派駐在貴國的俄羅斯大使(台灣相關代表處如下):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
杜沃齊 Vasily DOBROVOLSKIY 代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2號15樓., 傳真. (+886-2) 8780-2511,

如果在上述日期後才寄發訴求,請與您的分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確認聯絡方式

附加資訊
2011年2月鼓吹改革的示威行動零星地出現,在隔月第一次發生示威人士遭殺害後,示威行動規模擴大且更加頻繁。示威行動原多屬和平性質,敘利亞當局卻以極為殘暴的方式回應、打壓。隨後和平示威行動持續進行,但武裝反抗團體主導的暴力抗爭行動持續增加,其多屬以敘利亞安全部隊為主要攻擊目標之Free Syrian Army的一部分。據報反抗團體亦殺害許多被捕的敘利亞軍隊或安全部隊成員(包括又稱shabiha的親政府團體或被認為支持政府的人士),或對其施以酷刑。根據國際特赦組織蒐集的資料,自2011年3月中持續至今的抗爭行動中, 已有超過9,900人死亡或遭殺害。

自示威行動開始後,已有數以千計的疑似反對政府人士遭逮捕,其中許多,甚至全部的人皆可能遭酷刑或虐待。國際特赦組織已得知超過380名人士在拘留期間死亡,且記錄許多酷刑或虐待的案例。若欲進一步瞭解敘利亞境內被拘留人遭酷刑或虐待的狀況,請造訪此連結:“我曾想要尋死”:敘利亞酷刑倖存者發聲 (“I wanted to die”: Syria’s torture survivors speak out http://www.amnesty.org/en/library/info/MDE24/016/2012/en)。於拘留期間死亡者中至少有18名孩童,其中最年幼者僅13歲。這些孩童屍體上的傷疤顯示他們曾遭酷刑待遇。若欲瞭解進一步的訊息,請造訪此連結:敘利亞─死亡拘留:群眾示威之時,拘留所死亡不斷 (Syria: Deadly detention: Deaths in custody amid popular protest in Syria, Index: MDE 24/035/2011, 31 August 2011 http://amnesty.org/en/library/info/MDE24/035/2011/en).

國際特赦組織亦接獲許多強迫失蹤的案件,據報,在該類案件中,失蹤的人士多被安全部隊逮捕,而政府當局卻未對其家屬交代其下落。雖然敘利亞政府已於2012年3月27日接受聯合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聯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六點計畫,且於4月12日同意停火協議,國際特赦組織持續接獲消息顯示,仍有非法殺害、逮捕及待遇近乎強迫失蹤的長期拘禁等行為。

自2011年4月起,國際特赦組織記錄了廣泛且有系統的侵犯人權行為,其嚴重性已達違反人道罪,並呼籲將敘利亞境內的狀況提交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針對敘利亞實施國際武器禁運及凍結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及其親信之資產。

欲瞭解敘利亞境內違反人權的狀況及國際特赦組織於全球倡議正義的行動,請造訪此互動式地圖網頁:關注敘利亞(Eyes on Syria map: www.eyesonsyria.org)。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