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ty Talk 世界難民日線上系列講座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統計,全球流離失所者已超過一億人。世界各地許多衝突和災難造成難民人數仍持續上升中,而台灣卻因為沒有難民法,無法伸出援手提供難民們保護。   

還記得今年一場災難性地震襲擊⼟⽿其東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的新聞嗎?這場地震造成無數死傷,不僅震碎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的棲身之處,也讓他們再次流離失所,被迫離開。雖然土耳其聲稱這些阿富汗及敘利亞難民是「自願遣返」,但實際上多數人受騙,甚至非自願簽下同意文件。在遣返途中,他們還遭受毆打等虐待。   

這些人為什麼選擇離開自己的國家而成為難民?這幾年爆發的疫情、天災,還有收容國日益緊張的國內情勢,對難民來說都是各種挑戰,他們又該如何面對?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

我們想透過Amnesty Talk,帶大家一起關注難民。 

Amnesty Talk系列講座

邀請到政治大學阿語系副教授張景安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倡議專員Damla Pınar Uğantaş以及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來跟大家分享:除了敘利亞難民的歷史和近況之外,還有5月剛進行總統大選的土耳其,將如何面對難民議題帶來的挑戰?而台灣對於難民庇護又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第一場|敘利亞難民的過去與未來 

時間:6月10日(六)14:00 - 15:00
地點:線上 Zoom(連結將於活動兩天前寄送) 
主持:Arthur(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難民倡議專員)
講者:張景安(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副教授,研究專長包含中東研究、難民、移民、離散和跨國主義)

第二場|土耳其X台灣:回不了家的難民   

時間:6月17日(六)16:00 - 17:45 
地點:線上 Zoom(連結將於活動兩天前寄送) 
主持:Arthur(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難民倡議專員)
講者: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Damla Pınar Uğantaş (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倡議專員)

報名講座關注難民議題,跟著我們一起思考如何從台灣角度接納並協助難民!

 

 
 


注意事項
※本次線上講座使用Zoom做為線上會議軟體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公告於網站
※工作人員將於一週內 email 通知報名成功信,敬請耐心等候 
※本次線上講座連結將在活動前兩天寄送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info@amnesty.tw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