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報名開始!

寫一封信 改變生命 

國際特赦組織以寫信起家,我們相信每一封信、每張圖畫或是簽名都能造成改變為黑暗中失去聲音的人帶來希望。寫信馬拉松承襲了這樣的精神「寫一封信 改變生命」,也是全球最盛大的年度人權活動,每年12月,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一起提筆寫信,要求政府對人權受到侵害的人採取行動。

捍衛人權不分職業、年齡、背景,每個人都可以為人權出力。每個人都可以加入寫信馬拉松!

想像你今天準備從公司下班,因為樓下有人在示威吶喊所以前去關窗,卻突然被巨大的力量撞擊頭部⋯你頭破血流纏滿繃帶的在醫院醒來,原來警方不當執法朝人群直接發射催淚彈,卻打中了你。今年寫信馬拉松主題圍繞在人權捍衛者、示威權利等,他們和平捍衛人權,卻反遭威權侵害,可能遭受死亡威脅、起訴,甚至是直接入獄。面對不公不義,你準備好與我們一起行動了嗎?

寫信馬拉松 X 教育工作者

2022寫信馬拉松除了一系列的活動外,依然有2022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我們會和教育工作者一起推動人權教育。歡迎任何教育工作者(不論科系、不論正式或非正式教育體系)加入計畫。

為了讓教育工作者更能順利在課堂上帶領學生,進行寫信馬拉松,我們將提供教師工具包(內附教師手冊、空白明信片、學習單...等等),教師只需了解操作方式與個案情況、行動訴求,便可帶著學生一起閱讀個案故事,瞭解人權議題和採取行動的意義。

2022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於10月3日(一)正式開始報名!請填寫下方表單:

重要須知

  • 報名截止日:2022/12/09(五),每位報名者可申請一份教師工具包
  • 收件截止日:2023/01/11(三)
  • 收件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6號7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 特別提醒:每位報名者僅能申請一份教師工具包,請舉辦寫信馬拉松的教師務必個別報名,但是最後工具包會以學校為單位寄出。
  • 聯繫我們:請來信 hre@amnesty.tw ,或私訊FB給我們。

如果你是第一次加入教師計畫,或是還無法想像如何在課堂上進行寫信馬拉松,歡迎報名北中南教師計畫說明會,瞭解我們今年的規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