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被困在波蘭邊界的尋求庇護者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隨著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危機加劇,數以千計名尋求庇護者面臨的暴力風險也越來越高。國際倡議人士譴責波蘭和白俄羅斯政府的軍事行動,也譴責歐盟持續不採取行動的態度,無法確保該地區的人道援助得以暢通...

隨著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危機加劇,數以千計名尋求庇護者面臨的暴力風險也越來越高。國際倡議人士譴責波蘭和白俄羅斯政府的軍事行動,也譴責歐盟持續不採取行動的態度,無法確保該地區的人道援助得以暢通。據報導,2021年11月8日,數百甚至數千名移民正從白俄羅斯向波蘭邊境地區進發。與此同時,外界卻充分記錄到數個月以來波蘭當局和邊防人員的暴力行動,包括非法遣返等手段。這將移民推入貧困、體溫過低而死亡的境地。

波蘭應立即讓這些尋求庇護者進入該國領土,允許他們尋求保護,並緊急提供他們適當的住所、食物、水和醫療照護,而非拒絕他們進入波蘭、將他們趕回白俄羅斯。

加入行動,呼籲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奇

親愛的波蘭總理:

我非常擔心邊界難民、移民與尋求庇護者的情形。他們被困在邊境,沒有適當的住所、食物、水和醫療照護。波蘭的邊防人員拒絕讓他們入境波蘭,且尚未評估他們的個人狀況和保護需求,就暴力地將他們趕往白俄羅斯,此舉違反了國際標準和歐盟法律標準。

由於波蘭當局拒絕讓他們和律師、人道工作者及人道機構聯繫,尋求庇護者的情形越來越糟。即便近期歐洲人權法院已經要求波蘭當局緊急提供尋求庇護者食物、水、衣物和適當的醫療照護,您的政府卻未能完全遵守法院這項命令。

每個人都有權尋求庇護,這是國際法和歐盟法規保障的權利,而波蘭必須遵守。尋求庇護者不應在未評估他們個人保護需求的情況下,就被驅逐到其他國家,且不得因尋求庇護者以非常規方式進入某個國家,就拒絕提供他們保護或懲罰他們。

在阿富汗人拚命逃出阿富汗、尋求庇護者努力前往他國尋求保護之時,我希望您能做對的事,立即允許尋求庇護者進入波蘭,同時確保他們能申請國際保護,並緊急提供他們足夠的食物、水、住所和醫療協助。我請求您讓他們不受限制地與人道組織及律師聯繫。我敦促您的政府給予尋求庇護者在波蘭尋求保護的有效機會,並避免採用違反國際法或歐盟法的法律或措施。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2,083
/
目標
5,000
42%
發布日期:
2022-01-16
截止日期:
2022-12-31
0
剩餘天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