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運比賽之前必須先尊重人權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此全球行動已結束。這次冬奧期間,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各國共募集到 239407份連署,而台灣分會除了募集到數千份連署,也在2022年1月26日、冬奧開始前,在台灣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大樓前舉辦記者會,要求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向中國政府呼籲,北京冬奧舉辦前,應先改善中國的人權現況,且不應以國際運動賽事洗白國際形象,企圖掩蓋人權低落的紀錄!

中國正試圖利用奧運改善其國際形象,利用運動的魅力、聲望、公共利益,來轉移國際對其惡劣人權紀錄的關注。這種行為相當於利用運動賽事替自己洗白...

中國政府在籌辦2022北京冬季奧運和帕運的同時,希望能強調自身世界強國的地位,並轉移國際社會對其惡劣人權紀錄的關注。在奧運逐漸臨近之際,請盡快採取行動,要求中國政府確實尊重人權,並誠心投入國際人權系統,而非利用奧運來「洗白」自己的人權紀錄。

冬季奧運和帕運將於2022年2月和3月期間,在中國北京及其鄰近地區舉辦。中國正試圖利用奧運改善其國際形象,利用運動的魅力、聲望、公共利益,來轉移國際對其惡劣人權紀錄的關注。這種行為相當於利用運動賽事替自己洗白。

中國當局除了犯下眾多人權侵害行為,,也系統性地侵犯人民的表達自由,這是2022年冬季奧運期間特別需要關注的問題。中國政府主辦國際交流與相互理解的大型運動賽事,卻實施大規模的審查制度,且以絕對的權力控制人們表達和接收的內容,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我們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因行使表達自由而被起訴或拘留的人,並撤回所有針對他們的指控,中國應從釋放這五人開始:張展、伊力哈木・土赫提、李翹楚、高智晟、仁青持真。

以上五人都屬於遭受中國長期侵犯表達自由的程度特別嚴重的特定族群,包括公民記者、學者、人權捍衛者、少數民族、人權律師。他們和平表達自己的意見、拒絕屈服於打壓,他們已經表現出奧運等級的勇氣。立即釋放他們對中國政府來說是重要且公開的第一步,得以展現其確實願意遵守國際人權標準和《奧林匹克憲章》的決心,妥善保障中國所有人的人權。

親愛的習主席:

2022北京冬季奧運和帕運逐漸臨近之時,我希望能利用這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呼籲您的政府尊重人權,並誠心投入國際人權系統。

我特別希望敦促您的政府充分保障人民的表達自由。這項權利在奧運比賽期間特別重要,因為這場運動賽事的宗旨為國際交流和相互理解。

表達自由受到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保障。根據國際人權法和國際標準,不能僅因某人行使表達自由就將其監禁。

因此,我呼籲您的政府立即釋放所有因行使表達自由而被起訴或拘留的人,並撤回所有針對他們的指控,中國應從釋放這五人開始:張展、伊力哈木・土赫提、李翹楚、高智晟、仁青持真。

敬此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1,113
/
目標
5,000
23%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