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Woman」上場!女性參與運動的那些事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換「Woman」上場!女性參與運動的那些事

日期
2023-11-29 (三)
時間
19:00 - 21:00

你看過戴資穎創下台灣在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成績的那場比賽嗎?
或是郭婞淳榮獲東京奧運第一面金牌的感動場面?
還是聽人聊過 HBL (高中籃球聯賽)決賽時淡水商工與北一女中爭奪第一的熱血對抗?

隨著越來越多女性投入運動競賽,不斷拓展我們對於女子運動的想像。
那麼,除了爭取勝利外,賽場上的女性運動員需要面對什麼限制或挑戰呢?

本次我們邀請身兼拳擊教練與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理事的吳宜霏、現役籃球員黃品蓁,以及女足國家隊選手王湘惠,和我們一起聊聊在她們的運動經驗中,碰過哪些困難或挑戰,而又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更高的運動殿堂。

講者介紹

吳宜霏
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理事,曾任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參與拳擊運動已超過十年,曾開設以純女性和多元認同為對象的拳擊課程。

黃品蓁
效力於台元女籃的前鋒選手,從國中開始打球,高中時曾獲得 HBL 新人后頭銜,後亦獲獎無數。同時也是台灣女籃選手中第一位公開同志身分並結婚的選手。

王湘惠
台灣女足中場選手,綽號「八萬」,具豐富國家隊經歷,2022 年擔任隊長領軍參與亞洲盃足球賽。為了保障女足運動員的權益,更於2020年創立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並擔任理事長。
 

活動形式:線上講座

※ 本次講座將全程以線上方式舉行,報名成功後將提供 Google meet 網址,敬請留意信件並確認網路連線狀態。
※ 請勿重複報名。若重複報名,將保留最新報名,並刪除先前的報名資料,不另行通知。 
※ Yahoo、hotmail、PChome等免費信箱容易擋信,若沒有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請至「垃圾信件匣」確認。若還是沒有收到信,請來信 hre@amnesty.tw ,以免遺失重要訊息。 
※ 為避免通知提醒信自動進入垃圾郵件匣,建議將 hre@amnesty.tw 加入安全寄件者清單。 

活動報名 - 已截止

報名開始日期
2023-11-07 17:00
報名結束日期
2023-11-28 12:0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