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教師包申請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寫信馬拉松是全球最大的捍衛人權行動,除了向大眾推廣外,我們也透過和教育工作者合作將寫信馬拉松帶入校園。

2023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教師包申請

開始日期
2023-10-16 11:00
結束日期
2023-12-17 23:59

寫信馬拉松 X 教育工作者

寫信馬拉松是全球最大的捍衛人權行動 — 用寫信改變他人生命。其中的教師計畫,我們透過和教育工作者合作,將寫信馬拉松帶入校園,一起推動人權教育。光在台灣,去年就有近700間學校、超過1,000位教育工作者、近8.6萬名學生一起寫信聲援人權。

10個寫信馬拉松人權故事

透過閱讀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物故事,能讓學生認識不同地區和國家的人們所面臨的人權議題。深入了解這些人權和不公不義之後,就能鼓勵學生親手寫一封信,施壓侵害人權的掌權者,也聲援這些人權受到侵害的人,成為捍衛人權的一份子。

我們歡迎任何教育工作者(不論科系、不論正式或非正式教育體系)加入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為了讓教育工作者更能順利在課堂上帶領學生,進行寫信馬拉松,我們將提供教師工具包!讓教師們能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便可帶領學生捍衛人權!

教師計畫好幫手:教師工具包

凡是申請教師計畫的教育工作者,我們將會免費寄出一份「2023寫信馬拉松教師工具包」給你!裡面有豐富的資源可供選擇與活用,包含:教師手冊、明信片、寫信馬拉松小禮。   

第一次申請好茫然?快來教師說明會 

想要申請,或第一次申請教師計畫的教育工作者,歡迎來參加寫信馬拉松教師說明會!在說明會中,我們會詳細說明寫信馬拉松的由來、寫信馬拉松活動在台灣的流程與時程、本年度的人權議題介紹和10個人物介紹,以及有多年經驗的老師分享帶領寫信馬拉松的經驗。 

教師說明會詳情

教師計畫申請須知

報名截止日:2023/12/17,每位報名者可申請一份教師工具包。 

教師包送達日: 

  • 10/29(含)前申請,將於 11/15 左右收到教師包;
  • 10/30 - 11/12(含)之間申請,將於 11/26 左右收到教師包;
  • 11/13(含)後申請,將視人力儘可能於12月初寄出。 
完成計畫後,將寫好的信件寄回!

收件截止日:2024/1/21,郵戳為憑。請確實將明信片依寄送對象分類,並填寫回報表。 

收件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6號7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聯繫我們:請來信 hre@amnesty.tw ,或私訊Facebook粉專。 

※ 請勿重複報名。若重複報名,將保留最新報名,並刪除先前的報名資料,不另行通知。 
※ Yahoo、hotmail、PChome等免費信箱容易擋信,若沒有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請至「垃圾信件匣」確認。若還是沒有收到信,請來信 hre@amnesty.tw 修改您的信箱,以免遺失重要訊息。 
※ 為避免通知提醒信自動進入垃圾郵件匣,建議將寫信馬拉松信箱 hre@amnesty.tw 加入安全寄件者清單。 

活動報名 - 已截止

報名開始日期
2023-10-16 12:00
報名結束日期
2023-12-17 23:59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