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阿庫福-阿多絕不可簽署具嚴重歧視性的反LGBT法

針對迦納國會2月28日通過的《2024年適當人類性別保障與迦納家庭價值法》,國際特赦組織迦納分會國家秘書長Genevieve Partington表示:

「迦納才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不久,國會就通過了這項嚴厲的法案,實為令人震驚和深感失望。」

「這項法案是非洲最嚴厲的法案之一,目的是要進一步將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定為罪犯。法案還以刑期來懲罰任何支持或為LGBT族群倡議的人,包括人權捍衛者、醫療專業人員、記者、教師和房東,這侵犯了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權。」

「自從這項法案在議會被提出,迦納的LGBTI人士表示暴力事件增加,也出現強制驅逐、失去工作等侵犯迦納憲法所保障之權利的的情形。」

這項法案是非洲最嚴厲的法案之一,目的是要進一步將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定為罪犯。法案還以刑期來懲罰任何支持或為LGBT族群倡議的人,包括人權捍衛者、醫療專業人員、記者、教師和房東,這侵犯了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權。

國際特赦組織迦納分會國家秘書長Genevieve Partington

「國際特赦組織敦促總統納納・阿庫福-阿多(Nana Akufo Addo)尊重所有人的人權,不要將這種極端形式的歧視寫入法律,影響迦納的每一個人。」

迦納國會在2024年3月1日「世界零歧視日」之前通過了該法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